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黄磊经常给女儿做这道菜,怪不得多多这么聪明,各位家长也试试吧

关注黄磊微博的朋友可能都发现了,黄磊经常给家人做饭吃,但是经过仔细研究,小编发现出镜率最高的一种食物竟然是西兰花,而且这道菜经常是做给他女儿吃的。西兰花虽然常见,但它的营养价值可不容小觑。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其中的维生素C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而且经常给孩子吃西兰花,可以促进生长、维持牙齿及骨骼正常、保护视力、提高记忆力,让孩子给更聪明,学习时注意力更集中。难怪多多这么聪明,各位家长不妨也学起来,给自己的孩子做些西兰花吃吧!

西兰花酿香菇

配料:

西兰花 200克、香菇 200克、食油 1勺、蒜 适量、水淀粉 适量、食盐 1勺、鱼露 1勺

烹饪步骤:

1.准备好食材,香菇、西蓝花、还有大蒜;

2.把香菇,清洗干净,切去根蒂;把香菇,刻出花刀;很漂亮哦;

3.切下来的香菇蒂,切成碎末

4.西蓝花,切成小块;

5.热煮锅,里面放入水,加入少许盐,放入香菇,煮沸;

6.香菇,捞出,沥水备用;

7.再把西蓝花也焯水,水里放入少许盐,以保持西蓝花的翠绿;

8.西蓝花,也捞出,沥水;

9.热锅,放入食用油,放入香菇碎和大蒜碎末;翻炒;

10.淋入少许的鱼露;

11.加入少许食盐,搅拌;

12.淋入水淀粉,搅拌;

13.把沥干水的西蓝花,放入,搅拌;

14.再把香菇也一并,放入,翻炒;

15.翻炒均匀,收汁;

16.装盘,就可以了;

烹饪小贴士:

除了刚才介绍到的功效,西兰花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有些小伙伴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而补充维生素K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西兰花。

你平时会做哪些菜给孩子吃呢?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