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好吃不腻的几道家常菜,鲜香可口解馋下饭,简单易学,美味又营养

蒜香鸭块

食材:鸭块,蒜末,干辣椒,酱油,食醋,白糖,

做法

1.在油热后下蒜碎,煸炒出香后下鸭块,小火煸炒约5分钟,直至鸭块表层微微焦黄,鸭油渗出;2.加入干辣椒略炒出味,滤掉煸出的鸭油,加一定比例的酱油、食醋、白糖和料酒,随后加温水,沸腾后盖上锅盖,转小火焖烧;

3.大约15至20分钟后,打开锅盖收汤汁,加盐味精,撒上葱花即可。

干煸花菜

食材:花菜1棵、红尖椒1个、尖椒1个、五花肉150克、油盐适量、葱1段、姜2片、大蒜2瓣、花椒10粒、生抽酱油1汤匙、老抽酱油1/3汤匙、料酒1汤匙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将花菜掰成小朵,放在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捞出控水待用。将青红椒切成辣椒圈,五花肉切成片。

2.锅加油烧热,下入花菜大火炒去水分,再用中小火炒至断生,盛出待用。锅内再添加少许油,下入花椒,小火炒制花椒变得微焦,将花椒捞出不用。

3.下入五花肉翻炒出油,下入葱花、姜末、蒜片炒香,再加入青红椒圈翻炒均匀。下入炒好的花菜,翻炒均匀,加入盐,料酒,生抽酱油和老抽酱油,快速翻炒均匀即可,盛出装盘。

酸菜鱼

原料:最普通的酸菜、蒜、姜、花椒、干辣椒若干、鱼片。

准备:把蒜随便剥两片,尾巴的地方拿刀切了,用刀背使劲拍,不用剥,皮就自动下来了。姜随便切片,酸菜随便切切。

做法:把油烧热,放入蒜、姜、花椒、干辣椒等原料大火煸1分钟,倒入酸菜,煸炒3分钟左右,放一点点酱油和糖及鸡精(口味自便),倒入开水漫过酸菜就行,大概也就2分钟左右吧,烧开后捞出酸

胡萝卜玉米鸡汤

材料:鸡肉500g、玉米1根、胡萝卜1个、香菜、盐少许。

做法

1、鸡肉洗净,玉米切成小段,胡萝卜切丁。

2、鸡肉,即把鸡肉放进沸水锅中略滚,去掉鸡肉的血水。

3、砂锅或者电饭锅放水,把鸡肉和玉米,胡萝卜一起放进去煲汤。若是电沙煲,大约两个小时,若是电饭煲,一个小时即可。检验方法可以看鸡肉是否熟烂。

4、汤熟放入盐和香菜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