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重庆游玩必点荣昌卤鹅,卤品领域里的百年味道,易于消化还抗衰老

大家好,世界的美食因地区而异,不同景点的美食也各具特色。下面开启你的美食之旅!

现在提起中国的网红城市,有一个地方,不得不提,那就是重庆。可是热度这么高,也不是空穴来风。等你真的来到这座火锅城市。你会发现,这里还是有着它独特的魅力的。特色小吃,各色美食在重庆是非常多的,除了以辣出名的火锅外,像是酸辣粉、小面、抄手、鸡杂、豆花在重庆也能够吃到非常正宗的味道。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重庆的美食。

重庆独有的特色——卤鹅

为什么我会加上独有的特色呢?很多地方有卤鹅,可是去过那么多地方,真正把卤鹅做到美味好吃的地方,只有重庆,只有重庆荣昌,只有重庆荣昌荣隆。

这里的卤鹅经常被带到附近很多地方,为什么独有?因为他们用来做卤鹅的原材鹅一般都是鲜活的鹅,现杀现卤。而且对鹅的年龄还有一定的要求,配上自己独有的卤料配方。让荣昌卤鹅成为了重庆独有的美食。

很多地方的卤鹅全是采用的冻鹅,吃起来口感很差,用四川人的说法就是入口粉渣渣的,一点都不香。荣昌卤鹅入口香,吃起来也很鲜美,还有“啃头”哟。不仅可以直接吃,还可以用来煮卤鹅汤。

卤鹅营养丰富,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烟酸、糖、微量元素,并且脂肪含量很低,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再加上鹅肉的蛋白质含量很高,根据测定,其含量比鸭肉、鸡肉、牛肉、猪肉都高,赖氨酸含量比肉仔鸡高。

下面我就将做法分享给大家。卤鹅,用的是白鹅,宰杀后去内脏,冲洗过后再清水漂1小时,除去血水;准备卤菜需要的配料,香料用温水泡半小时,新鲜小米椒对半剖开待用;干净的鹅下锅焯水,然后捞出洗净血沫备用;将新鲜小米椒和新鲜青花椒塞入鹅嘴里和鹅肚子里,以增加麻辣的鲜味;将泡好的卤料倒进自家的卤水里,烧开熬半小时,调好卤水的盐味;再来就是放入鹅肉煮到入味上色即可。

我是放肆去玩,想了解更多旅游美食请关注我。如果小伙伴们喜欢我的文章,就给我点个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